孤蓝寡绿

一次完结
挺短

00
这家琴行有把卖不出去的吉他,名字叫小凯。

小凯是马丁d28,身价还算可以,摆在这个级别的琴行里,本来是不愁卖不出去的。
可偏偏,小凯已经在店里摆了两年了,虽然随着马丁d28越来越贵,他也没有掉价。可无论怎样,比他音质差的琴被人买走了,长得没他好看的琴被人买走了,连隔壁那个十几万的大块头钢琴都被人买走了,小凯也没找到他的主人。

现在,挂在他旁边的那把芬达也被取下来了,趾高气昂的和他说再见。

小凯气得绷紧了弦,又突然想到弦崩了就更卖不出去了,又小心翼翼的松回原样。

讨厌,明明我才是这家店里最帅的琴,为什么我就卖不出去呢?

今天的小凯也努力保持微笑。

01
小凯卖不出去,不是没有原因的。

作为一把吉他,小凯的音色很不错,可太特别了。
同品牌同系列的琴和他声音听起来差不多,可深究乐器深处的灵魂,小凯总是和他们不一样。

这就导致了专业的音乐人一试琴,都会觉得这把琴是没法和别人合奏的。
于是他们赞扬小凯精致的音色,却每一个都望而却步。
这就是小凯卖不掉也没有被丢掉的理由。

小凯自己是不知道这件事情的,每一次有人来试琴,他都会很努力的发声,希望这一次能被卖出去。
可每个这一次结束了,他还是得等下一次。

小凯可以感觉到他和其他乐器的不搭调,但是他一直不知道这是他被放弃的原因。

他总是很乐观的安慰自己,啊,这就是,曲高和寡。

02
最近音乐圈流行玩尤克里里,小巧可爱,简单易学,年轻人都喜欢。

作为一个琴行,当然是紧跟潮流进了一批尤克里里。

当小凯发现有很多新的小朋友被挂上墙时,他是嗤之以鼻的。

就四根塑料弦,能有多好听。

但是他还是忍不住打量身边的那个新来的小家伙。
他个子小小的,显得特别可爱,小凯看得出来,这是一把用桃花心木做的琴。小凯自己也是一把桃花心木的琴,因为数量有限,小凯知道身边那个小朋友在尤克里里中身价肯定不便宜。

谁知那个小朋友也不是怕生的主,直接对上小凯的视线,脆生生的叫了声前辈。

他的声音真好听啊。小凯心想,我刚刚说塑料弦,两分钟之内还能撤回吗?

尤克里里不需要小凯回应他,自顾自的开始自我介绍,“前辈,我叫源源!”

小凯慌乱的应了两句:“你好你好,我叫小凯。”

他心想,他的可爱和我的帅,可以组一个组合了。

03
不知道是不是新来的原因,源源的周围的信息有点过分关心,甚至有点小话痨。

“小凯前辈,你看摆在门口的那台钢琴,他摆在正中间诶,是不是很贵啊!”
“你看你看,楼下那只单簧管有人买走了,唉,我都还没认清他呢。”
“老板说萨克斯是西洋乐器,那我们是什么乐器啊?我和你长得这么像,我们四舍五入肯定是一家的!”
源源一天到晚都自顾自的兴奋着,作为“曲高和寡”的小凯,也很久没有这样和别人聊过天了。

“那台钢琴叫胖虎,你看他块头特别大。他摆在最中间可能是因为年纪最大吧。”
“单簧管不都长一个样吗?两年了我也没认清这些单簧管,难道是我脸盲?”
“我们应该也是西洋乐器吧,看在你这么想和我做一家人的份上,我勉强同意了。”
小凯很认真的回答源源的问题。他私以为,作为一个两年的资深住户,他有资格有义务为这批新人里最可爱的源源答疑解惑。

可源源的重点已经不是那些答案了,“小凯前辈,你已经在店里两年了啊?”

小凯瞬间觉得自己的琴身都有点微微发热,他有些别扭的不承认,“因为我太厉害了,老板舍不得卖我嘛。”

“哇,小凯前辈,我要努力进步,和你一直待在一起!”
今天的源源也很崇拜小凯。

04
源源心里又急又怕,他生怕哪天自己被别人选中了,他没有那么厉害,老板不会想舍不得小凯一样舍不得他,他就被卖掉了,永远离开他最崇拜的小凯前辈。

所以他每天都很努力的把弦调到最准,音发到最饱满,可是根本没有人来试他。

他有一丢丢失落,但更大的还是松了一口气。

不过他万万没想到的是,小凯会先他一步被别人选走。

那个高高帅帅的少年,长着漂亮的桃花眼,带着黑色的鸭舌帽和黑色的口罩走进店里,整个琴行都小小的惊呼了一下。

他简直是所有乐器的理想主人。

他打量了一眼那面墙,伸手指了指小凯,店老板把小凯取下来给他试。

他手指轻轻扫过琴弦,不由自主的皱了皱眉。
店老板像是意料到那个已经发生过无数次的结局,准备伸手接琴,却听见少年说:“就他吧。”

店老板有点惊讶,不由自主的说:“别人都说他音色太独特了很难配乐。”

少年还是皱着眉头,说:“不需要,我就自己唱。”

仍旧在墙上的人源源琴身都有点发抖,他看见有人欣赏独一无二的小凯,他由衷的高兴。

可他知道,他可能再也见不到小凯了。

05
小凯当天就被少年带走了,少年还买了一系列护理的产品和真皮的琴包。
被一个出手阔绰 水平不赖 长得也很好看的主人带走,是整个琴行所有乐器的梦想。

那天店老板没有在店里找到第二把小凯这个档次的吉他,嘟嘟囔囔的联系补货,随手挂了把练习琴上去。

源源看着身边木讷呆板的练习琴,他真的很想念那个告诉他所有故事的小凯前辈。

骗子,不是说好要一起作歌吗?

可他的伤心到第二天就被迫结束了,因为第二天店里又出现了一个帅哥。

今天迈进店门的少年又足够让大家惊呼一次了。他戴着顶白色的鸭舌帽,源源觉得自己没记错的话和昨天的黑帽少年应该是同款。白帽少年张了双圆溜溜的杏眼,看起来就是很温柔的男孩子。

他抬头注视这面墙的时候,源源产生了一种,他和黑帽少年处处相像的感觉。明明长得不同,从两双漂亮的眼睛就看得出来,一个柔情似水,一个灿若星河。可源源就是觉得他们两个相像,气质也像,举止也像,习惯也像,就同他与小凯一样,不一样却相像。

白帽少年选中了源源,源源不知该说意外还是不意外。一个与小凯的主人很像的人,选中了与小凯很像的自己。他胡思乱想,小凯已经不知道去哪了,能拥有一个这样的,与小凯的主人相像的主人,他也很知足。

可他没想到,没过两天,他就又一次见到黑帽少年。

他没想到这两个小少年竟是这样厉害的角色,有这么多漂亮的小姐姐不远万里的来替黑帽少年过生日。

他的主人抱着他在后台,紧张得手心里全是汗。他默默的心疼了一下自己光泽的琴身,也学着主人专心看反在后台的画面。

没什么好看的,黑帽少年跳了很酷炫的舞,但是没用上小凯,他不感兴趣。

直到他的主人抱着他走上他,他才意识到自己是主人送给黑帽少年的礼物。

这大概就是缘分吧,无论怎样,最后我们都会在一起的。
源源心想。




不负责任番外1

王俊凯没想到自己这么倒霉,生日前几天还会和自己的小男友吵架。

他生日会排练很繁忙,小男友王源通情达理的陪他练习,也不打扰他,就乖乖坐在一边看。

可自己练完很酷炫的舞蹈,跑到他身边要表扬的时候,王源却有些失落的说:“这次没有吉他弹唱吗?”

哪怕王俊凯再怎么极力解释粉丝更想看18岁的他荷尔蒙爆棚的样子,不再吃以前那套了,王源也是一副失望的:好吧随便吧 的样子不予任何回应。

王俊凯一气之下转身就走,撂下一句和你说不清楚。

王源也很委屈,明明是他当年是他说好一起唱歌一起长大的。


可王俊凯休息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起自己曾经的那把吉他,想起小小的他和王源,曾经的董小姐和洋葱。

两个人的合唱大概是最好的合作和相处模式吧,可是现在是不是再也没有了。

他以前总会给自己辩解,都怪公司都怪这都怪那,可是这一次他清晰的知道,怪他自己,连他自己都不选择了,是他先一步放弃挣扎了,他有什么资格谈怀念。

公司的练习室里竟然没有一把顺手的琴,全是买给师弟们练习的练习琴,他才意识到自己的琴早就被自己丢到家里哪个墙角倚着了,可现在排练住在公司里,他也没法回去取。

干脆买把新的好琴算了。

店老板出声提醒他这把琴很特别的时候,他想起王源湿漉漉的眼眸和失望的眼神,他垂下头,装作看不懂。

对不起,对不起
我是不是再也没有资格同你谈共同的梦想

收到王源的礼物的时候,王俊凯是诧异的。
他记性不错,对乐器也有点水平,清晰的记得这把尤克里里曾经摆在自己的新吉他旁边。
这是不是宿命呢。

不负责任番外2
很特别的小凯,终于找到了自己唯一的搭档。

他失而复得的源源。

他原先以为,帅和可爱是他和源源最合适的地方,他没有想到,被誉为独一无二的自己,竟然和源源的合奏这么搭。

而他发现这个秘密的原因,多亏了主人和主人对象。

主人说四弦琴好学,教送源源给自己的对象弹琴,主人对象学得很快,现在主人演奏的时候,主人对象也一起指弹,特别搭。

小凯觉得,主人和主人的对象,自己和源源,就是绝配的那种!

他们俩还合唱,小凯觉得比自己听过所有的歌还好听。
那都是主人和他对象自己写的歌,你们听不着的。

虽然源源也被送给了主人,但是现在一直是主人对象玩来和主人合奏。不过对小凯来说没差啦。
毕竟主人和他对象天天黏在一起嘛。


我:尤克里里这个礼物 好好嗑哦呜呜呜

评论(1)
热度(67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